Spratlys - Nansha Islands of China


中国军事动态 > 目录

3. 漏斗子 航母是战略武器,不是仅仅某种战术需要

2005-01-27 04:26:20
漏斗子 2005-01-26 22:43

航母是战略武器,不是仅仅某种战术需要。

我们的国防力量发展,应该寻着我们利益延伸出去的。当需要保卫我们的海上利益的时候,海军就要走出去,先近、后中、再远,走向远洋是最终目标。

那么这种海上行动即使是威慑性的,也应该是海上、空中多维的。如果仅仅海上没有空中,马上就被认为是银枪蜡样头。所以,有了航母是表示我们海军有了对海洋作战全维的控制。

至于南海、东海,只是我们眼下能看到的,还有很多我们现在无法看到的海洋利益。有了航母,有了远洋作战能力,我们的海军就敢说“中国利益在那儿我们就去那儿保卫”,没有航母就说不出这句话。

现在有人把与美国决战作为设计军备、要不要航母的依据。要是那样的话,那还不如多造核弹准备同归于尽算了。

我想这种争论,过不了多久就会消失的。

这个时候出版的刘华清回忆录,还专门设一节谈航母,会无的放矢么?


 

Go Back


Copyright ©2003-2006 www.spratly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