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atlys - Nansha Islands of China


历史 > 目录

4.我国要求观察菲、美在南沙群岛的任何演习
2001-02-08 16:19:20
 

  外电报道,中国寻求事先获通知并将观察菲律滨和其它国家,尤其是美国,在南中国海进行的任何军事演习,作为一个信心建立措施。

  报道说,出席周二在北京举行的信心建立措施专家小组会议的菲国代表团已同意中国代表提出的建议,将把军事演习事先通知中国。

  但至于是否允许中国作为军事演习中的观察者将必须由菲政府和其军演伙伴国家决定。消息还解释说,首先必须确定中国观察在南中国海举行的任何菲美联合军事演习是否将违犯菲国和美国签署的来访部队协议。另外,作为一个信心建立措施,菲律滨提议给予派驻在南中国海有争议地区的菲国军官语言训练。

  那位官员说,让在南中国海,尤其在南沙群岛值勤的菲军官学习普通话(国语)非常重要。同时,中国要求菲律滨对遭菲当局逮捕的中国渔民给予人道待遇。

  中国官员抱怨菲海军当局在逮捕时,甚至在船只在下沉时,不优先拯救中国渔民。菲海军军舰今年较早时在南中国海要逮捕中国渔民的两次事件中,撞沉两艘中国渔船。

(和讯中金网 10月30日)


 

Go to Image Rich Version


Copyright ©2003-2006 www.spratly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