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atly Islands of China Spratly Islands belongs to China Spratlys - Nansha Islands (Spratly Islands) of China
www.spratlys.org | Spratly Islands Maps | Spratly Islands News | Spratly Islands History | Spratly Islands Forums | Links
Spratlys > News > English News > Jan 2005

Category: @News  @China


中越近日爆海上冲突事件 中越官方正展开调查
--------------------------------------------------------------------------------
漏大咪:昨日(8号)我边防军警在南海水域歼灭一支小分队级的.......
五死十擒,缴获大批武器弹药,南海风云急呀!!

source: http://www.wforum.com/wmf/posts/4301776.html# 

http://www.spratlys.org

2005-01-13 01:42:46 点击:

  据外电12日综合报道:中越近日爆发严重海上冲突事件,越南指称配有机关枪的中国海防船只,上周末在北部湾一日内两度向越南渔船开火,至少九名越南渔民死亡,六人受伤。
  
  美联社引述中国驻河内大使馆发言人指,据馆方收到未经证实的报告,事件的死伤者是越南海盗,他们是闯入中国水域袭击渔民而被中国海防人员打死的,海防人员并制服了另外八人。
  
  中国驻河内大使馆回应本报查询时表示,馆方收到有关的消息,但尚待核实,待查证之后会有所公布。发言人指目前中、越官方均未正式就此事进行接触。北京外交部暂未对事件作出评论。越南渔业部表示,当局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http://www.spratlys.org 

北部湾发生海上武装抢劫案 八名抢劫人员被抓获



NEWS.SOHU.COM  2005年01月15日10: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外交部获悉,几艘中国渔船近日在北部湾正常作业时遭三艘武装船只抢劫和开枪袭击,中方海警当场击毙数名武装抢劫人员,抓获8名抢劫人员。

  据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介绍,1月8日上午,海南省几艘渔船在北部湾海上分界线中方一侧正常作业时,遭三艘身份不明的武装船只抢劫和开枪袭击。
中国公安船艇在得到渔民报警后赶到现场解救,三艘武装船只首先开枪,击伤中方船艇和执法人员。中方海警被迫采取必要行动,击毙数名武装抢劫人员,抓获1艘抢劫船和8名抢劫人员,并当场缴获作案用的武器弹药和工具。

  孔泉说,这是一起严重的海上武装抢劫案件。经审讯,被抓获的抢劫人员自供为越南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供称此前已在北部湾水域对中国渔船进行了四起武装抢劫。

  他说,中方已根据《中越领事条约》向越方详细通报了有关情况。目前,中方已掌握了充分和确凿的人证、物证,并将按照中国法律审理此案。

  孔泉说,中越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生效以来,北部湾总体形势是稳定的,但也发生了多起中国渔船遭武装抢劫的案件,严重威胁中越两国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中方愿与越方密切配合,按照双方共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打击海上犯罪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北部湾的安全和稳定。(记者 谭晶晶)

http://www.spratly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