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atly Islands of China Spratly Islands belongs to China Spratlys - Nansha Islands (Spratly Islands) of China
www.spratlys.org | Spratly Islands Maps | Spratly Islands News | Spratly Islands History | Spratly Islands Forums | Links
Spratlys > News > English News > June 2004

Category: @News


泛珠三角合作·海南行
2004-06-05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姜齐放 张军 专题摄影/本报记者 张军

  绿色宝库·天然药库·油气储藏区

  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北以琼州海峡与广东划界,西临北部湾与越南民主共和国相对,东濒南海与台湾省相望,东南和南面在南海中与菲律宾、文莱和马来西亚为邻。


  海南省的行政区域包括海南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省。全省陆地(主要包括海南岛和西沙、中沙、南沙群岛)总面积3.54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200万平方公里。

  丰富的农业是海南的支柱产业,在土地资源利用现状中,绝大部分土地仍为农业所利用,农林牧三项用地面积占土地总面积的78.13%,处于全国较高水平。

  海南素有“绿色宝库”之称,是我国最大的热带自然博物馆、最丰富的物种基因库。

  海南素有“天然药库”之称,药用植物资源丰富,是全国最理想的南药生产基地,也是许多南药品种的原产地。槟榔、益智、砂仁、巴戟等四大南药久享盛誉。

  海南也是世界四大海洋油气储藏区之一,附近天然气储备达5万亿立方米。与此同时,海南还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据估算,整个南海最大持续渔获量为420多万吨。1988年,海南建成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经过16年的发展,去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698.3亿元。(日京/编制)
http://news.sohu.com/2004/06/05/99/news2203999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