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atly Islands of China Spratly Islands belongs to China Spratlys - Nansha Islands (Spratly Islands) of China
www.spratlys.org | Spratly Islands Maps | Spratly Islands News | Spratly Islands History | Spratly Islands Forums | Links
Spratlys > News > English News > June 2004

Category: @News


中国民众前往越南使馆抗议蚕食中国领土(2004-06-29)
--------------------------------------------------------------------------------

2004-06-29 15:30:42 点击:

[亚洲新闻网] 北京消息,一小群人今天在越南驻北京使馆外,抗议越南声称拥有主权引起争执的南沙群岛。

抗议布条写道,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越南蚕食中国领土。

武装警察布防在越南大使馆周围。过后,警方也上前给予劝阻。

抗议组织者对传媒说:“中国按照和平发展的道路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和平牺牲我们的领土。”

另外一名抗议者说:“我们希望用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首先使用战争是没有帮助的,你必须首先使用和平的方式。如果没用,就投两颗原子弹。”

三月间,一艘满载越南游客的船只,不顾中国的强烈抗议,前往南沙群岛游玩。

包括中国在内,共有六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台湾、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声称拥有已探明有丰富天然气资源的南沙群岛主权。南沙群岛也是全球最繁忙的海域。

菲律宾对越南的旅游举动表示没有问题,只要越南不要用于其他用途。台湾没有就越南旅游项目发表评论,但是上个月台湾在南沙群岛的一个礁岛建造了一个观察鸟类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