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atly Islands of China Spratly Islands belongs to China Spratlys - Nansha Islands (Spratly Islands) of China
www.spratlys.org | Spratly Islands Maps | Spratly Islands News | Spratly Islands History | Spratly Islands Forums | Links
Spratlys > News > English News > Sep 2003

Category: @News  @China


马哈迪:中国将成为东南亚主要投资国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中国不只是东南亚产品和服务的巨大市场,也会成为东南亚的主要投资国。

  他说,肯定的是,中国将会给东南亚带来许多挑战,但东亚经济共策会将能协助解决这些挑战,东南亚应该共享中国繁荣和稳定所带来的机会。

  他说,由欧洲经济共同体创造的欧盟,其最重要的成就不只是经济,而是让欧洲在过去半个世纪以来享有和平。建议中的东亚经济共策会预料也能为东亚带来相同的和平,这对区域和世界其他的国家都有好处。

  据《星洲日报》报道,他说,拥有廉价及高水准技术员工的中国有能力以低成本制造所有产品,它的产品很有竞争力,不只可以击败击败东南亚的产品,日本和韩国的产品也非其对手。

  马哈迪是前午在马中伙伴峰会上发表首要演词。由于他不克出席,其演词由防长纳吉代读。

  另一方面,马哈迪也认为,中国的经济起飞对马来西亚是一件好事,而它的快速发展也肯定有助于促进亚洲的繁荣。

  他也说,超过5亿名人口的东南亚也将成为中国产品和服务的市场。

  他说,历史让亚洲有一个发展的全新机会。

  他说,西方国家在冷战时代采取围堵中国的策略是行不通的。

  他表示,如果中国在当时没有良好的表现,并不是因为受到西方的围堵,而是因为中国领导人选择了自我封闭,以及拒绝现代化。

  他说,邓小平在20年前所进行的开放改革却让中国走向现代化。在20年里,中国所经历的转型是在它的历史中没有任何事件可以相比的。

source: http://zaobao.com.sg/gj/yx004_200903.html 
* note: zt means (zhuan tie)